睡不著真的很麻煩~~都已經睡不好了、還要做一整晚的夢,更是累人!!

昨天晚上的夢境,讓我一大早起床之後,只有一個"累"字能形容,還有就是覺得自己是如此的不可思議.....

我居然能把做夢這件事,都做得如此的有劇情、情節又如此的有條不紊呀~~請大家參考一下吧!!


劇情是這樣的,在校園裡,我發現了有一位自稱是為了提升孩子的潛能智力,而要向校方要求能開一門專業課程的校外老師。

在他天花亂墜的誇張推銷之下,學校方面答應了開課的申請,我卻從觀察他的聯絡動作哩,發現了他的課程資料,完全是竊取各加資優補教班的旁門左道,甚至,在課程開始之後、還計畫要各家長不斷的加買各類教材!!

於是,就在他收取了第一筆的學費之後,我和其他學校內的老師、以及同樣覺得他有異狀的家長,聯合起來,向他說明......

因為對他的教案內容覺得非常受用,而希望他能擴大招生、進而跨校招生!當他把所以資源都備妥之後,再通知執法單位將他繩之以法!!


一個晚上的時間,都在勾心鬥角.....怎麼會不累呀~~~!!!

其實,真的是日有所思、夜有所夢,家裡的大少爺升上了小學三年級,在新學期的開始,他對自己有了新的計畫,希望自己能夠表現得比之前低年級的時候,更穩定、成績能更好一點。

因為他在低年級的時候,班上有許多優秀的同學,表現的比他出色很多,在加上他不喜歡上安親班,所以在課業方面,一直都不是很穩定、大起大落的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一樣。

雖然,我對他的要求就只有維持水平,別錯得太誇張、太離譜,沒有名列前茅並不是多大的一件壞事。但是,當他在同學之間相處的時候,還是會多少受到一點刺激、進而影響他的心情。

昨天傍晚,當我在和他聊天時,談到了就住在我們家附近的、他班上的同學,說著他們在之前的原班級,都是成績很不錯的孩子。他也跟我說到,他們班上有幾個小朋友、在各自班上的成績都很不錯,急轉直下的是,他接著說的.....我的成績也很不壞!!

當他說完之後,我們兩個對看了一眼。

我跟他說,我沒有說你的成績很壞呀~!!而且用"壞"這個字來形容成績,還滿奇怪的.....,是應該說你的成績,到目前為止還不是很穩定。

他的表情有了一些疑慮,之後到也沒有再繼續討論下去,曾經和一位媽媽聊到,她認為,孩子目前開心就好了、功課上面就看他自己怎麼念了。

這段話,聽起來、覺得很這位媽媽對孩子在課業要求上,很隨緣、孩子開心最重要,但接下來聽到的內容,卻讓我猶如丈二金剛一樣、摸不著頭緒!!

她接著說,像她們家的大兒子,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,就已經學會了3位數的加減、以致於現在在上課的課堂上,常常都會向她反映,上課好無聊哦.......。

這樣算是有讓孩子開心的過童年嗎??孩子是真的對數理方面有興趣嗎??還是,因為身為父母的我們、因為擔心他在未來的求學路途上,會因為我們沒有幫他精打細算、為他鋪路,而導致他在離開校園之後,面對自己的未來會手足無措呢??

針對孩子在課外尋求課業加強的問題,我比較希望是孩子覺得自己真的和同學之間的差距,真的讓他尋找不到更進步的方法,貨是他自己覺得他真的需要再加強,我再來幫他找尋適合的安親班。

要由他自己發現自己的能力、或努力不夠,需要向外尋求協助,我和他再來考慮,如果只是為了怕他太無聊、或是為了名列前茅,而去剝奪掉他的童年,我覺得有點殘忍~~,畢竟時間是不可能回頭的,更何況,童年是人的一生當中最快樂的一個階段。

上班的雙薪家庭那又是另當別論了,因為不得不,所以沒辦法~~!!但是,在安親的項目上、我還是建議盡量以孩子有興趣的項目來作選項。

本來只是和孩子的閒聊,居然占據了我一個晚上的睡眠.....真是錯縱複雜、又是曲折離奇呀~~!!!重點是!!!孩子、我希望你是快樂的~~~因為你快樂,身為父母的我們才能安心、也快樂!



arrow
arrow

    大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