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早上在送小朋友上學的時候,常常都看到許多的家長們手忙腳亂的,把孩子身上的配件一一披掛上身

有時候,如果還有年紀較小的寶貝,那更是無法用慌亂來形容!

因為太小的的寶貝、就得繼續抱著,大一點的、又愛亂跑~

學校門口的停車又不是很方便,並排停車的情形更是常見,只是,今天早上的這一幕,讓大玉兒有點不可思議呀.....

當我把小少爺給送達教室,正準備去騎著我的小ㄅㄨ  ㄅㄨ離開時,聽到了一位媽咪"啊~!!!"的驚呼聲

我轉過頭去看了一下,發現,是一位幼稚園大班年紀的小男生,他手上抱著的,還不足周歲的小娃娃,差一點要掉到地上去了!!

站在旁邊的我觀察了一下,心裡想說,他們是不是需要幫忙.....

原來是他的媽媽要送他上學,把車停在學校門口,為了要幫他拿車上其他的水壺之類的東西

而把未滿周歲的娃娃,交給了哥哥來抱,可能是小男孩沒抱好、還是不小心讓娃娃給滑了下去,就差一點點.....娃娃就掉到地上去了~

還好小男孩的媽咪有趕緊接住娃娃,否則,我真是不敢想像呀!!

在回程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那個驚悚的畫面,也一直在發出問號,真的沒有比較恰當的方法嗎??

*把娃娃放在後座上,再拿東西給站在車子外面的大兒子,可以嗎??

*或是,讓大兒子把東西都拿好了在一起下車,可以嗎??

他們家裡,應該是沒有人能夠幫他看顧年紀尚小的娃娃,所以才會讓那位媽媽這樣的手忙腳亂

可是,這樣危險的場景,如果下一次他失手沒有接到娃娃呢??那不是會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嗎......

幼兒的安全問題,真的不能掉以輕心的呀.....更何況是還無法走、跳的寶貝呢.......

真希望明天那位媽媽能找到一個更理想的方式,別讓類似的危險狀況再發生,真心期望~~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大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