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下一張(直接按c)     看下一張(直接按c)     看下一張(直接按c)



今年的暑假特別熱!所以,大玉兒常常都請固定的一家早餐店,幫我們外送早餐到管理室。

這家早餐店的生意非常的好,但是因為老闆娘的熱情、與親切的招呼,讓家裡的少爺們很喜歡他們店的食物。

只是,當我打電話訂餐點的時候,常常都會發生送來的餐點,跟我訂的菜單不符合的情形,所以,有一段時間我就沒再向他們消費了。

再次去到店裡用餐的時候,我向老闆娘反映了這樣的情形,雖然價格相差不大,

但是當你想吃蛋餅、他卻送來了三明治!!那種感覺....可以想見吧!!

而且店裡的年輕人,就有4、5個之多,居然接電話的聽不明確、製作餐點的失誤、還常常發生!!

老闆娘聽了我的小小抱怨之後,有點語重心長跟我說了下面這樣一段話.....


真是不好意思呀~~他們就是常常都這樣不用心!

已經跟他們說了很多次,要再三確認、才能出單,還要用心一點。

可是我發現,現在的很多年輕人,做事情都漫不經心的這樣對他們以後的作事情態度不事很好。

他們當然不一定會一直做這種早餐店的工作,不過這樣的工作態度對他們以後很不好。

我希望你能在多給他們機會,再盡量給他們外送的機會、讓他們再多練習一下,給他們個機會!


我聽完之後,覺得這位老闆娘真的是佛心來著~~!!

因為她常常都不收餐點費用的尾數,還會塞一些小餅乾、小糖果給來店裡消費的小朋友,叫外送的時候,也會放幾包小餅乾在外送餐裡,可以感受到她的好客、與熱誠。

他大可數落他們一頓、或請我改倒店裡用餐,就可以避免這樣類似的抱怨情形再次發生,他轉過來,希望我能再多叫外送、給店裡的"少年仔"磨練的機會!!

大玉兒以前也打過工,知道打工的辛苦,有些老闆對表現不力的年輕人,甚至是直接請回去~~希望對方能到他處另謀高就!!

這位老闆娘讓我開了眼界囉~~還是有真的想給年輕人機會的雇主啊!!就看他們能不能體會到老闆的用心了.....

台灣的土地不大,勞動人數裡面外籍人數就占了不少,那誰要給本地人機會來磨練呢......



arrow
arrow

    大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