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瞧瞧他...睡得多香甜哪...臉上還帶著粉粉的紅暈哪.......真羨慕他!!

報章雜誌上都有說,為什麼會失眠、失眠的因素有哪些??我都有看、也都有記住該怎麼預防,可是,就是常常會來找我。

白天盡量不要做太長時間的午休,因為這樣會讓晚上的睡眠時間、被減少了~,所以,我都盡量ㄍㄧㄥ住不睡午覺,因為只睡半個鐘頭會覺得不夠、睡不飽,更累!!

晚上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料,例如咖啡、茶、甚至是巧克力!!我都盡量在中午的時候喝茶,因為最近的天氣真的很熱.....都不喝點冷飲,真的會無法消暑呀~~,結果還是影響到了晚上的休息。

別在睡前做太劇烈的運動,大多都只是家事而已,因為家人都回來了,吃過晚飯,就各自做好準備明天需要的事情,也沒有多大的運動量。

盡量放鬆.....做腹部的深度呼吸......喝杯溫溫的開水.....腦袋盡量放空......還是不能睡呀~~~!!

又不是像小朋友、第二天有讓人期待的旅遊,或者是期待的事情發生,所以會興奮到沒辦法安心睡覺。就是躺在軟軟的枕頭上,做好最舒服的放鬆姿勢,就等著要進入夢鄉,卻不能如願.....。

失眠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,當你發現窗外的天空顏色出現變化,那充滿挫折感的沮喪,真是不可言喻的難受。

曾經看過一篇報導,最好的睡眠品質,其實是一夜無夢,因為這樣才能讓腦袋得到真正的休息,作夢,也是大腦在運作哪~。

所以在你都已經做好最完整的安排之後,居然發生了睡不著的情況時,我也做了資訊得到的改善動作,不強迫睡覺、起來看本書,或是聽聽輕鬆、好聽的音樂。既然都已經這麼遵守愛護自己的規則了,為什麼還是不能好好的睡上一覺呢??

我最怕的經驗,就是有些人說,把自己搞得很累、累到眼皮都快要闔上了,那個時候就可以倒頭大睡啦~!!連這個方式我都有試哪.....。

結果就是,太累了、反而因為身體的不舒服感,讓我的大腦更清楚了!!等著迎接我的,就是整天都頭昏昏、腳浮浮的暈眩感,一整天~~,這個時候可能有人會建議睡個午覺吧!這樣就可以補回來了。

其實,當你補回來了前一天的睡眠時間之後,你即將要到來的睡眠時間又減少囉~!!所以,很容易就會一直惡性循環下去了。

我還是深深的希望,別再來找我啦~~我都有乖乖的聽話、遵照遠離失眠的法則,真的別再來邀請我和朝陽一起迎接美好、又暈眩的一天啦........



arrow
arrow

    大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